寸土寸金 紐約市打造模塊式微居住房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訊】在寸土寸的紐約市,找到可以負擔得起的住房越來越難。目前正在建造的 「我的紐約微居」工程,也許能緩解這種緊張局面。一起來看一看。

紐約市政府推出的「我的紐約微居」(My Micro NY)超小型公寓項目,目前正在布魯克林海軍船廠進行打造,預計9月份將被運到曼哈頓的東27街335號現場組裝和拼接。

這種模塊式的建築被認為是一種更安全高效的建築方式。管道、電氣等項目在受控的室內環境中完成,然後將立體構件運到施工現場組裝完成。「我的紐約微居」項目的每個公寓單元面積比普通公寓要小得多,只有250到370平方英尺,其中包括小廚房、無障礙衛生間、大窗戶以及微型陽臺,閣樓式儲藏空間則遍佈整個大樓。這種公寓還配備公共讀書室、健身中心和戶外露天設備。

整個公寓樓有10層高,擁有55間公寓單元,每戶月租金估計在2000到3000美元之間,其中22間留給低收入家庭,月租更低。預計從2015年9月開始,居民們就可以入住。

據紐約政府的數據記錄,2000到2012年間,紐約市的房租上漲了75%。紐約市府建造這類微型公寓的初衷是為那些負擔不起其他類型住房的紐約人,提供一個最後的選擇,雖然小,卻也設備齊全,能滿足住房需求。

紐約市長白思豪承諾說,未來10年,紐約將建造和保留20萬戶可負擔型住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