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將臨 出境游買保險注意事項

春季假期就要開始了,很多人會選擇去外國旅游,雖然在加拿大看病有醫療保險的保障,但出國旅游時遇到意外或生病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旅游保險,以及買旅游保險時的注意事項。

春季假期就要到了,還在讀書的Laya准備和父母去美國旅行。她說會給全家買旅游保險。

Laya:會的,因為這樣比較安全吧。

那麼買旅游保險要注意什麼呢?

Laya:不太了解,因為沒有買過。

加拿大旅游健康保險協會(Travel Health Insurance Association of Canada (THiA))主席Alex Bittner先生表示,選擇旅游保險,首先確定自己的旅行內容屬於保險保障范圍。

加拿大旅游健康保險協會主席 Alex Bittner:如果我將參加摩托車比賽,我就要確定買的保險保障這方面的風險,很多保險合同都不保障摩托車比賽風險,所以要小心。

還要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尤其是老年人,需要准確填寫健康狀況問卷。

加拿大旅游健康保險協會主席 Alex Bittner:很重要的是,老年人旅行的時候,希望自己的宿疾得到保障,所以必須准確回答健康狀況問卷。

旅游保險主要賠償旅行時遭受意外傷害導致的死亡、傷殘或住院治療,必要時還可以附加保障行程取消或中斷造成的損失,以及由於托運行李延誤需要臨時買衣服的損失。

經常出國旅行的還可以買保障多次旅行的經濟型保險計劃,但有一點要注意。

加拿大旅游健康保險協會主席 Alex Bittner:你目前的傷病的穩定性很重要,如果我第一次旅行腿摔斷了,我回家后,又進行第二次旅行,如果我想讓保險繼續保障我的腿,我的腿傷應該已經變得穩定,才能在第二次旅行中得到保障。

當然,買旅游保險可以咨詢自己的銀行、旅行社以及保險經紀人。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