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被拍?美國章魚推轉鏡頭反拍人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一隻八爪魚不爽自己被拍,在研究人員兼攝影師前來觀察牠時,牠一把,把攝影鏡頭推轉,反拍起人類來。

大紀元引述《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米德爾伯里學院(Middlebury College)研究神經科學的學生在實驗室的水缸養了一隻章魚,以研究章魚打開食物箱子的能力。

3月2日,學院數字媒體製作人沙維德(Benjamin Savard)準備拍一段章魚的視頻,所以在水缸旁架了一台GoPro攝影機。不料沙維德測試鏡頭的行為,引來章魚的強烈不滿,趁他不注意,一把就把鏡頭推轉了180度,反而把沙維德拍了個正著。

沙維德稱讚章魚移動鏡頭的時間點抓得很準,精確地把他拍到鏡頭中。之後更有趣的是,章魚顯然不喜歡這個攝影機,試圖將其吞進肚子裡。

沙維德介紹,他設置的攝像機並非連續拍攝視頻,而是每隔一秒自動拍下一張照片,章魚拍到他本尊的照片,在第二天他才見到,著實讓他大吃一驚。

章魚據信是很聰明的海洋生物,具有觀察與學習能力。在某些案例中,水族館中的章魚會離開自己的水缸,跑到其他水缸去吃魚,然後回到自己的水缸,彷彿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