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多項罪 加州月子中心恐難自保

【新唐人2015年3月6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首先祝你元宵節快樂!今天的頭條我們仍然來關注南加州日月子中心被查的情況。日前,美國政府對南加州近40個月子經營點大掃蕩的行動,引發民衆熱議,法律界、稅務界的專業人士也頗爲關注,事件涉及的經營者與孕婦將面臨何種情況呢?來聽聽專業人士的意見。

受訪的資深律師及會計從業人士認爲,搜查令舉證信息顯示的月子中心經營者涉及簽證、移民、稅務、海外帳戶、醫療福利多項欺詐,以及洗錢、共謀等「罪名」中,稅務、洗錢方面的證據最容易收集。

童志敏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童志敏:「一個是稅務的詐騙,你報少了幾百萬的收入,這是第一,第二是洗錢的動作,洗錢的動作他可以一條一條加起來,最高的話可以坐十幾年牢的。」

月子中心的經營者如爲來美生子的孕婦以電匯、支票等方式進行金錢交易,或是有隱瞞收益的動作,有可能構成洗錢罪。

童志敏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童志敏:「現金存下去只要超過1萬美元的話,那銀行會將你的大名交給財務政部,那如果你將它弄成九千多塊錢,然後分不同的銀行,然後每隔幾天做一次,這個動作本身是個洗錢的動作。」

專業人士認爲,月子中心經營者教唆孕婦通過欺詐獲得簽證的共謀罪,舉證難度較高,這也是爲何執法人員在調查階段臥底爲孕婦,如果孕婦、或月子中心僱傭者,如司機、廚師等做爲污點證人指證,月子中心的經營者獲罪的可能性會大。

童志敏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童志敏:「美國政府告你的話,你要全身而退的機會基本上是零。」

而孕婦受罰坐牢的可能性幾乎爲零。

童志敏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童志敏:「可能給你一個簽證限制,就是說你當初申請簽證的時候你沒有誠實報,可以給你一個五年、十年,永久性的不大。」

但如果未支付醫療費用、或冒充貧困戶享受醫療福利,則是醫療欺詐。

童志敏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童志敏:「要你賠償美國政府爲你醫療的損失,幫你付掉的健康保險的費用,加一些罰款,有這個可能。」

專業人士認爲,只要有相關經營執照、合法繳稅、正常就醫,孕婦如實取得入境簽證,月子中心完全可以做到合法經營。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