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協僑聯曝料:白恩培家中查到37個億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 )原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落馬後,正值中共兩會期間,中共政協僑聯在4日小組會上曝出,在白恩培家中查獲37億元。這一驚人數字再次引起外界對白恩培腐敗案的關注。

中共兩會召開第二天,4日,中共政協僑聯小組會向境外記者開放。過程中,中共委員在談涉貪落馬的前雲南書記白恩培、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人時,有委員談到,雲南是繼「塌方式腐敗」的山西之後,第二個貪腐最嚴重的省份。談到去年被查的「巨貪」白恩培時,香港宣威集團董事長浦江直言:「(白恩培)家中查到37個億呀,外面才報一、兩個億!」

此言一出,不僅在會議室引起一陣轟動,在海內外也再次掀起熱議浪潮。

今年1月13日,白恩培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中共中紀委通報稱,白恩培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嚴重「違紀違法」,並涉嫌犯罪,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早在去年8月29日,白恩培被曝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調查。11月1日,其中共全國人大常委委員、人大環資委副主任委員職務被撤銷。

據大陸媒體報導,1946年,白恩培出生於陝西清澗袁家溝村。1983年出任陝西省延安地委副書記,此後仕途一路高走,先後出任中共內蒙古黨委副書記、青海和雲南兩省省委書記。2011年8月履新中共全國人大前,白恩培已主政雲南整整10年。

落馬前白恩培至少歷經過三輪舉報,舉報他的人均來自雲南官場。這其中,知名度最高的舉報者是原中共雲南省政協副主席楊維駿。

據舉報,白恩培主政雲南期間,通過大規模的宣傳,把自己包裝成「政治明星」。但在雲南政、商界,此間10年,卻被普遍認為是雲南「失去的10年」。

一名從雲南省政府副省級職位退休的官員稱,外界關注比較多的是白恩培貪官的一面,但是其作為庸官的一面,同樣需要調查。

白恩培落馬前,楊維駿曾在受訪時稱,白恩培喜打高爾夫球,一些利益輸送也通過這項運動完成。但據坊間傳言,白恩培事發前被舉報的主要內容涉及礦產、土地、項目工程、違法人事安排等問題。

對於白恩培落馬後多月後,才曝出家中查到37個億的巨款,引發外界對中共落馬官員和中共體制本身的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