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建塔隱祕多 學生家長曝光疑點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3月3日晚,近50名學生家長在硅谷菲利蒙高中聯合學區例行會議上,抗議在庫柏蒂諾和林布魯克兩個高中建造手機塔。同時學生家長公布了幾個重大發現,認為金錢和利益關係是學區決意在校園建塔的真正原因。來看報導。

家長們上週證實,學區委員會聘請的工程師叫威廉•哈默特(Wiliam Hammett),與上次學區會議上為Verizon建塔做技術論證的工程師是同一個人。讓學區委員承諾第三方提供學校是否是唯一地點的技術論證報告大打折扣。家長們懷疑聯合校區刻意隱瞞甚麼。

家長袁倩表示:「我覺得她非常缺乏,作為一個民選官員,為公眾服務的意識。」另外家長們還發現,學區委員比爾•威爾遜(Bill Wilson)是一家名為「Pabellon」的公司的CEO。

該公司專營無線電充電設備,目標客戶就是類似Verizon這樣的大型手機通訊公司。家長們曾就此向學區提出迴避申請,但是遭到拒絕。

學生家長認為作為民選學區委員,本是站在家長立場服務社區,並且對孩子健康負責,卻讓孩子們長期處於低輻射中 。

家長袁倩表示:「我們有測過,高的地方,相當於每個小孩子他有10個手機,在身上掛著,在通話當中的輻射量。」

從事醫療健康專業的學生家長高京表示:「所有的輻射都會對身體產生一定的影響,只不過是早晚的事情。輻射主要的影響就是對小孩,因為小孩正在生長發育過程當中,非常容易受到影響。」

菲利蒙高中聯合學區主席芭芭拉•努內斯(Barbara Nunes)的強硬態度,以及整個手機塔建造申請過程的不透明化,令家長們非常憤怒。

家長袁倩表示:「因為這個是孩子的健康,沒有會放棄,所以下一步,我們就是要採取法律行動,而我們在此之前,也會同時,去把這個事情上訴到加州的教育部。」

目前,家長們徵集的反對建塔簽名已經達到1600多個。他們要求佛瑞蒙學區的校園裡全面禁止修建手機塔,已經建好的舊塔也要搬離。

新唐人記者韓寧、馬健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