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醒獅團 全女孩習武夢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明天就是元宵節了,家家團圓、吃元宵、賞花燈,有的地區還會有充滿喜慶的舞龍舞獅,在海外也有機會感受濃濃的節日氣氛,並且波士頓有一隻「巾幗醒獅團」成員全是女性,節目的最後就去看看這只特別的舞龍舞獅隊。

「我是Cheng Imm Tan,來自於馬拉西亞。我一直都致力於支持亞裔女性的力量訓練和自我強化的事業中。我還是一名八歲和三歲孩子的母親。」

「當我還是年輕女孩的時候,我一直都夢想習武。我看了很多武打片,其中的女性武術家就成為我心中的女英雄,和像征女性力量的偶像。但是我媽媽不同意我學習武術,因為她認為女孩子不應該這麼活躍。」

「來到美國以後,我開始上武術課。就在那時,我近距離的看到了舞獅表演,我當時立即就覺察到這項活動是基於武術的,從站姿就可以看出來。我就告訴自己,這並不難,我可以做!」

「我召集了十個亞裔女性朋友,建立了女性舞獅團。現在我們有26到28個成員。我們有舞獅,還有舞龍兩個不同的團。」

「很多時候,女性朋友會說:『哦這個我幹不了,我又不強壯,也沒有力氣』。其實肌肉是可以鍛練的,我們通常在排練之前都要做45分鐘的力量訓練。所以我們做了很多的增強力量的訓練。」

「我認為女性的力量在於肯於付出,擁有毅力和堅持不懈。作為亞裔女性,保持我們本真的自我十分重要。當我們很強壯,並且了解我們自己,知道我們的文化根源,我們會變得更加的有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