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大學教師罷工 校方停課

多倫多大學助教和部分教師的罷工進入第二天,今天,約克大學的教師和合約員工也開始了罷工,要求約克大學對待教師的待遇可以更加合理,約克大學今天宣布暫時停課。來看報道

今天,約克大學大約400名的學生助教,研究生助教和簽約員工在約克大學開始了罷工集會,他們希望約克大學可以盡快回到談判桌上,和他們商討合約的內容,以爭取應有的權益。

約克大學 研究生 Minhal Akatar: 我來這是支持我自己和我的同事,我們每月都得到CUPE的一些工資,但是太少了,因為我們是全職學生。

工會Cupe 3903的主席Aziz Ahamed表示他們與約克大學商討的合約已經歷時5個月,周日晚約克大學離開談判桌,於是工會與成員們商討投票后,71%的成員拒絕了合約決定罷工。

工會Cupe 3903的主席Aziz Ahamed: 整個事件更多的是圍繞在合約員工上,64%的教學都是由兼職教師任職的,這些老師都是被安排在不同的課,所以他們不知道是否下年還會教那門課,我們想說的是對這些學生來說,這非常影響教學質量。

有學生表示,罷工的確會影響學業進程,但長遠來說還是表示支持。

學生 Alvis Cai: 我猜很多同學都想說,我現在沒課上了,會不會暑假都要回來上課,但是我們要知道這是很重要的一步,讓長期的教育有更好的質量。
助教 陳延: 我覺得大家都有自己的權利,但是我們的工作的保障,對他們來說也很重要,這個不是為了當前利益,而是為了長遠著想。
工會主席表示,約克大學昨晚才知道他們罷工的消息,目前已經取消了部分課程,4萬名學生暫時無法上課。他們表示,有信心約克大學會盡快聯系他們,繼續商討合約。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