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老兵挖寶 稀世珍寶琥珀廳望重見天日

【新唐人2015年3月4訊】近日一批德國老兵聲稱,據可靠消息,二戰期間失落的稀世珍寶「琥珀廳」埋藏在一名納粹軍官故居後園的地底,現在他們已取得獲准,正準備鑽地挖寶。

據東網報導,二戰期間,德國攻陷俄羅斯聖彼得堡,將價值5億美元的稀世珍寶「琥珀廳」帶回德國。但德國戰敗後,「琥珀廳」卻下落不明,行蹤成迷。

日前68歲的德國老兵克萊內(Kari Kleine)早前收到知情者的消息,指稱德國納粹軍官科赫在二戰結束前下令將「琥珀廳」從蘇聯運回德國,並藏在自家位於伍珀塔爾的住所的地下的某一處。

因其住所下方遍布德軍挖掘的地道,情況複雜,當局批准克萊內與他的四位朋友一起在該處挖掘,希望能夠找到這批珍寶。對此克萊內信心滿滿,認為一定會取得成功。

琥珀廳又稱琥珀屋,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附近的凱瑟琳宮,工匠們花費了10年時間,耗費6噸琥珀和大量的黃金打造而成,整個建築極其奢華。18-20世紀期間,有「世界第八大奇蹟」之稱。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琥珀廳被德軍佔據,德軍將其拆開運回德國。二戰結束後,這一稀世珍品離奇失蹤,不少尋寶者都曾尋找過它的下落,但都無果而終。

有傳言「琥珀廳」已損毀於蘇聯軍隊的炮火之下,也有消息稱納粹分子在失敗前將「琥珀廳」沉入阿爾卑斯湖底……,可以這樣說「琥珀廳」的失蹤是20世紀最著名的懸案之一。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