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期間 落馬首虎出爐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電】中共全國兩會3日召開當日,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景春華被公佈落馬。景春華成為今年中共全國兩會期間「落馬」的首位省部級官員。

3日,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景春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這是繼原河北省組織部部長梁濱後,河北省落馬的第二名省部級官員。景春華也因此成為今年中共全國兩會期間「落馬」的首位省部級官員。

公開簡歷顯示,景春華1956年2月生,山東廣饒人,1973年11月參加工作。曾任職開灤礦務局中共團委副書記。而後擔任過中共共青團唐山市委書記;中共共青團河北省委書記;承德市委副書記、市長;衡水市委書記等職。2011年1月任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

公開報導顯示,2月28日至3月1日期間,景春華還參加公開活動。

大陸媒體報導,2014年7月29日至9月25日,中共中央第六巡視組對河北省進行了巡視,此後河北省有多名官員落馬。

報導稱,島叔在河北政界的一個朋友,談了對景的印象,不拘小節,酒量不小。另一個朋友則提及一個重要信息,自2008年景升任省委秘書長以來,就有人一直在四處告他。而據另外一個朋友透露,景春華有一個自稱表妹的朋友,做生意非常有錢。

根據上述消息,大陸媒體分析,景春華在進河北省委之前,就有把柄被人抓住,犯事應該依然是權錢交易。但是否在深耕了9年之久的承德出的事呢?還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