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中國婦赴美產子 FBI突搜10餘月子中心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特工3月3日突襲十餘處住宅,它們被懷疑是中國孕婦赴美生孩子的中國人月子中心

美聯社報導,3月3日,聯邦調查局根據針對3個專門安排中國孕婦赴美產子的中介的調查結果,在加利福尼亞州的橙縣突然搜查了十餘處住宅。這十餘處住宅被認為是這些中介安排中國孕產婦居住的月子中心

報導介紹這是美國國土安全部針對赴美產子的最大規模行動之一。

BBC的報導介紹,中國孕婦赴美產子一直呈不斷上升的趨勢。迫於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環境因素、政治因素等,越來越多的中國富裕人口選擇到美國生孩子。按照美國法律規定,在美國出生的小孩,擁有美國國籍,而且在孩子成年後可以申請父母移民美國。

報導介紹,這些專門安排中國孕婦到美國產子的中介,對中國孕婦申請赴美旅行簽證時進行培訓,以向簽證處、入境處隱瞞事實真相後獲得赴美簽證和順利進入美國。此外,這些生子中介會向孕婦承諾,在把孩子帶回中國前,會幫助孩子辦好美國的社保號碼和美國護照。

報導說,儘管當局沒有公佈赴美生子的中國產婦數量,但聯邦調查局為打擊這一行為,特別派一名特工做臥底,請中介安排赴美生子。

中介在收取費用之後,不僅幫助這名特工辦理了赴美簽證所需的假的工作和收入證明,還建議她從夏威夷入境美國,因為入關的邊防檢查,夏威夷比洛杉磯松許多。

報導介紹,加州橙縣法庭的一份文件表示,過去的兩年,僅在橙縣出生的中國嬰兒就超過400個。

這一次並非美國首次打擊中國孕婦赴美產子,在2013、2014年,聯邦調查局都曾對月子中心進行搜查和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