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想像 美61歲老人每天步行35英里上班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超出普通人想像,美國一名61歲的老人每天步行單程35英里(56.3公里)上下班,支持他這樣做的動力是養家糊口。

《今日美國》3月1日報導,愛荷華州戴維斯市(Davis City)的居民西蒙福(Steven Simoff)已經61歲了,在離家35英里外的Osceola市的湖畔賭城(Lakeside Casino)做夜班門衛。儘管這份工作離家有些遠,但每小時9.07美元的收入對他很有吸引力。

「首先你有一個家庭,你有一份工作,你必須得支持你的家庭,你必須保住你的工作,這是我認為最重要的兩件事。」西蒙福介紹,他沒錢買車,更捨不得買汽油,所以每天步行上班,單程需要4小時。

西蒙福說,自己每2個月就會穿破一雙鞋,而自食其力的他從不會主動要求搭順風車,但常常會遇到好心人帶他一程,這種好運每週5天的工作能趕上3天。

西蒙福的妻子Renee是殘疾人,每個月有殘疾人補貼,兩人領養了一個孫子斯蒂文(Steven)。被問為什麼不搬到離工作地點近的地方居住時,西蒙福介紹,他現在居住的地方,每個月的房租只需要400美元,這種廉價的房子很難找。

最近,西蒙福的一個同事跟他同一個班,可以捎他一段路,這樣他上班的步行距離只有8英里(12.87公里)。

上個月,美國底特律的一名工人James Robertson需要步行21英里(33.8公里)上下班的消息在全美國擴散,因此社會各界為他募捐的善款,讓他買了一輛新車代步。

西蒙福對此並不奢望別人的捐助,他說:「只要我雙腳還好,我的健康還行,我不會考慮改變(步行上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