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管制4月終止 紐約住客籲延期

【新唐人2015年3月3日訊】紐約租金管製法每隔3年要進行一次評估,今年4月1號,如果紐約市所有租金管制公寓的空房率高於5%,此法將終止。今天,紐約住客權益組織在市政廳前集會,希望州長庫默能改善此法案,保護住客權益。

「抗爭、抗爭,我們需要住房權利。」

根據紐約市房屋維護發展局(Department of Housing Preservation and Development)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全市租金管制公寓的空房率為3.45%,低於規定的5%,這樣租金管製法可以再延期三年。

紐約租客權益組織則希望取消這樣三年一次的評估,使此法可長期延續。不僅如此,他們還希望紐約州府能夠取消「解除租金管制條例」。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樂悌莎:「紐約州長可以做的第一件,就是取消「解除租金管制條例」,因為很多房東濫用這一法規,使租金管制住房的房租上漲為市場價,讓住客難以支付。」

「解除租金管制條例」是指如果有一間租金管制公寓房有空出,下一名租客的租金高於2500美元,這間公寓房將不再受租金管製法的制約,房租可按市場價收取。有些房東濫用這一法律,使紐約每年流失很多可負擔住房。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事實上『解除租金管制條例』,使紐約市失去15.3萬可負擔住房。」

目前,紐約市議會也提出法案,要求紐約市府有權決定延長租金穩定相關法律,而不是由紐約州府來決定。

新唐人記者安心、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