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成立負數票協會 立委提反對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訊】迎接明年2016選舉,今天,負數票協會成立,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被推舉擔任協會理事長,不過,對於負數票構想,不少立委都表示反對。

負數票協會秘書長張天鷞:「負數票協會今天就正式成立了。」

由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行政院前院長陳沖、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等人發起的「負數票協會」下午舉行成立大會,並選出施明德擔任理事長。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當我成為箭靶我知道我做對了,任何新的事物 新的觀念,最先受到挑戰 反對的人是誰,那當然是既得利益集團,既得利益的人。」

施明德認為,正面選舉只是片面的意見,負數票則可以測出國家的整體意志,負數票可以杜絕買票,政治人物不會只靠罵人、打人,拿到特定族群票就可當選,但立委提出質疑。

民進黨立法委員黃偉哲:「難到負數投票就沒有買票嗎,當然有可能用錢去買某些人的負數選票,把負數選票投給對手,那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台灣的這個劣質選風能夠根除嗎。」

施明德強調有負數票,等於同時提前罷免,活化罷免權,也可以增加中間選民出來投票的意願。

負數票協會秘書長張天鷞:「你如果支持某一個候選人,你就去投贊成票,可是你如果哪一個候選人你都不支持的時候,你至少可以去表達你討厭哪一個最多,這個是負數票的概念。」

目前負數票協會的副理事長由前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前國策顧問 紀政擔任,負數票協會期望明年總統選舉時,可以合併舉行負數票公投。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