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人也危險! 廣西8歲女童遭鄰居誘拐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電】(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近日,廣西靈山縣一名八歲女童被鄰居拐騙,關進山洞20多天。最終孩子依靠自己力量擺脫捆綁她的繩索,逃出獲救。如今綁架孩子的嫌犯已經落網,具體案情正在調查審理中。

《南方都市報》報導,今年1月29日,靈山縣武利鎮一名8歲女童在距離外婆家幾百米處的廣場上玩耍時失踪,家人等至晚間6時見孩子仍不回家吃飯,遂向當地派出所報警。孩子失踪後的四五日,當地警署告知失踪女孩的家人,孩子被一名騎摩托的男子帶走。

據當地警察調取的廣場監控視頻顯示,1月29日早晨7時40分許,一名身著藍色外套、黑色牛仔褲的女童來到廣場健身區。此後不久,一名戴著頭盔的男子駕駛摩托車從一條巷子中開出並向她駛去。男子起初到女孩身邊的健身器鍛煉,幾分鐘後,女童跳下健身器材,坐上男子的摩托車離開。

由於攝像頭較遠,監控視頻並未能追踪到男子所乘摩托車的牌號。因此該案曾一度陷入僵局。

不過,2月23日上午10時多,武利至靈山二級公路上,一名女童突然攔下了一位60多歲的老人。這名女童便是此前失踪的孩子。女童向老人求救後不久,誘拐她的男子便開著摩托車追了上來。男子多次欲抓女孩未果,被老人阻撓後,氣極之下竟撿起街邊的磚塊朝老人臉部砸去。幸好當時女童的遠房親戚也正巧就在附近,女孩才最終得以逃脫摩托男的誘拐。

獲救後的女孩告訴其母稱,男子是外婆家的鄰居叫黃莫,被誘拐的那天早晨黃說帶她去看家中圈養的幾十頭山羊。女孩信以為真跟著黃莫去到一座廢棄的養殖場,隨後又被帶到一個洞口,被黃莫關入洞穴中,並將她雙腳用鐵絲和鐵鍊捆綁。2月23日上午,女孩找到一根彎鐵棍,將捆在石頭上的鐵鍊撬開,並找到了開鎖的鑰匙,捅破一個地窖頂上的馬桶才得以逃脫黃莫的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