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蒙面殺手隱秘生活曝光: 冷酷獨行 自言如困獸

【新唐人2015年3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前ISIS成員說,剛剛被揭秘身份的ISIS蒙面劊子手約翰冷面獨行,不與人接觸,而《星期日郵報》則透露約翰加入ISIS前,曾寫郵件給該報,稱自己如「甕中之鼈」。

ISIS成員揭約翰冷面獨行

BBC3月2日報導,綽號為「劊子手約翰」(Jihadi John)的恩瓦濟(Mohammed Emwazi)與其他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的英國人不同,恩瓦濟獨來獨往,不與人接觸,希望出現在ISIS的恐怖視頻中。

報導採訪到一名成功從ISIS叛逃的阿布·艾曼(Abu Ayman),一名20多歲身材瘦削的男子。艾曼介紹,當時恩瓦濟等不少來自英國的武裝分子,住在荒蕪山區中一個被他們佔領的居民區,那裡環境相對舒適一些,被這些英國人稱作「五星級基地」、「英國城」。

「他很冷酷,話很少,不跟我們一起祈禱。」艾曼介紹來自英國的武裝分子通常在一起做伊斯蘭教的祈禱,但恩瓦濟「只跟他的朋友們一起。」「那些英國武裝分子總是一起出沒,但他卻不會加入。」

艾曼說,恩瓦濟其實沒什麼特別,誰都可以成為他,因為ISIS有專門的心理專家,分析武裝分子中誰可以被捧紅等,而很多武裝分子之所以會加入伊斯蘭國,「都是為了得到新式武器、昂貴的槍械,開好的吉普車,到處招搖。」

艾曼提到一個重要的情況,那就是伊斯蘭國正在利用恩瓦濟的名人效應,在歐洲廣泛招募恐怖分子,為了保護這個最佳的宣傳工具,伊斯蘭國正努力保證恩瓦濟的安全,他的行蹤成了一個嚴密保守的秘密。

恩瓦濟曾自言如「甕中之鼈」

《星期日郵報》3月1日報導介紹,恩瓦濟2010年曾與該報負責安全事務的主編通郵件,表達了自己被英國軍情五處(MI5)盯上後的痛苦。

報導介紹,2010年12月,恩瓦濟在郵件中說,他出售用過的舊電腦時,有人表示願意購買,但雙方交易成功後,對方突然喊出來他的名字,而他從未告訴對方他叫什麼。「我非常震驚……我知道,一定是他們(軍情五處的人)。」

2011年,恩瓦濟在郵件中說,他不擔心軍情五處的人會害他,但被監控的感覺讓他「猶如甕中之鱉」,擔心自己會因此自殺,「永遠不再醒來。」

恩瓦濟1988年出生在科威特,1994年歲全家搬到英國倫敦西部定居。大學畢業後,他試圖前往坦桑尼亞旅遊,但在抵達該國後被遣返,並因此被英國軍情五局盯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