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訪北京故宮 小秀中文說「你好」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訊】英國王位第二順位繼承人威廉王子週日抵達北京,開始對中國為期4天的訪問。這不僅是威廉王子的首次中國之行,也是1986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訪華以來,首次有英國王室重要成員訪問北京。

3月2號,威廉王子來到北京故宮參觀。威廉笑容燦爛,還特意擺了幾個pose,期間還小秀了幾句中文。

隨後,威廉王子與中共主席習近平會面,並轉交了英國女王的邀請信,邀請習近平訪問英國。近期,中英兩國圍繞去年香港民主示威活動存在分歧。但據英國外交部門稍早透露,威廉王子不會和中國領導人談及中國政治及人權等敏感話題。

當天下午,威廉王子離開北京前往上海。據悉,他還將前往雲南省西雙版納,探訪大象保護區,併發表反對非法走私野生動物的演講。外界預期,威廉王子將敦促中共在終結非法野生動植物交易方面扮演積極角色。

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的第二個孩子預產期在4月,此次凱特王妃沒有陪同威廉訪問中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