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法輪功新年遊行 向華人拜年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訊】舊金山擁有北美最古老的中國城,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2月28日大年初十,由法輪功信仰團體組織的花車遊行為舊金山的中國城增添了新年慶祝的節日氣氛。一起來看報導。

手持花燈的仙女,播撒祝福的蓮花仙子,還有傳統文化愛好者的服裝展示。

在法輪大法天國樂團的鼓樂聲中,法輪功學員們為舊金山當地的民眾以及遊客帶來羊年的美好祝福。

中國大陸遊客王女士:「挺好,挺有意思的,我最喜歡那些拿著荷花的美女,是的那些仙女。」

遊客Eric Lanza:「我喜歡(遊行展示的)文化,遊行中有很棒的花車,觀眾都非常興奮。今天舊金山天氣很好,很開心來到這裡。」

在中國大陸,民眾會因為信仰法輪功而遭到中共當局的殘酷迫害,而在海外,法輪功學員們可以自由的走上街頭展示信仰「真、善、忍」的美好。

新年遊行組織者張虹:「我們今天法輪功學員,問候華人,祝華人新年快樂。舊金山中國城是海外最大的華人團體,一個群體在這邊。作為法輪功學員,我們也是其中的一員,我們也是華人,也慶祝我們的新年。」

作為真實報導中國大陸時政的獨立媒體,大紀元時報和新唐人電視臺也參加了28日當天的遊行。

舊金山居民:「(遊行)都很好看,所以我都想分享給朋友們。」

(記者)你最喜愛哪個?

舊金山居民:「看不清這麼多,個個都很中意。」

舊金山中國城商家Robert Aviv:「很難說最喜歡哪個,都很漂亮,都很精彩。」

新年遊行從舊金山市府廣場開始,途徑市中心的市場街和聯合廣場商業區,最後抵達中國城社區結束,沿途吸引眾多民眾和遊客觀看。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