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訪日本大海嘯災區

【新唐人2015年03月01日訊】正在日本訪問的英國王子威廉,3月1日來到了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和海嘯的受災區宮城縣,他聆聽了災區人民受災的故事,並在這裡敲響了像徵希望的鐘聲。

在日本東北部的宮城縣,2011年的大地震和海嘯造成了數千人死亡。石捲市Ishinomaki,已經退休的前石捲日報的記者竹內弘行,向他介紹,災難發生後的幾天內,由於與外界隔絕,並且停電,他們用手寫的方式發行了報紙,目前手寫版的報紙在博物館內展示。大海嘯總共造成至少19000人死亡,在宮城縣就有超過3000人死亡,4萬座建築被毀。

威廉王子會見了當年海嘯遇難者的家屬,其中包括3名12歲的兒童。

在宮城縣的女川鎮,當地民衆演奏傳統的樂器,舞起像徵幸運的獅子,歡迎王子的到來,威廉王子彎下身,用頭去碰幸運獅子的嘴。

在當地的一座寺廟,有一個像徵希望的鐘,曾經在海嘯發生時被海水沖走,後來被找到修復,威廉王子特地在此敲響這希望的鐘聲。

這是威廉王子在日本訪問的最後一站,隨後他將作爲30年來第一位英國皇室要員前往中國訪問。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