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漫畫人物柯南為名 日鳥取機場換新名

【新唐人2015年3月1訊】(新唐人記者盧欣綜合報導)日本鳥取縣今日(1日)舉辦盛大典禮,對外正式宣布鳥取機場以漫畫人物偵探柯南為名,新名稱為「鳥取砂丘柯南空港」。

根據「中央社」3月1日報導,日本鳥取縣今日舉辦盛大典禮,慶祝鳥取機場以漫畫《名偵探科南》的主角柯南為名,改換新名為「鳥取砂丘柯南空港」。

之所以以柯南為名,是因為柯南漫畫的作者青山剛昌是鳥取縣人。柯南在國內外極具知名度。鳥取縣知事平井伸治在今日受訪時表示,希望藉由日本文化,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鳥取縣觀光,享受當地的砂丘、溫泉與美食。

台灣「中央社」的記者表示,有台灣人提及機場改為柯南後,但是有柯南地方就會有事件發生,平井伸治隨後表示,柯南會解決一切。此話一出,現場揚起一片笑聲。

漫畫作者青山剛昌雖然沒有出席,但是有透過影片向現場與會者致意。此外,主辦單位亦安排歌手亞海麗子獻唱柯南主題曲,與來賓們同樂。

鳥取機場在更名之前,鳥取縣早先就已經將米子空港(機場)與漫畫家水木茂創作的漫畫《鬼太郎》作結合,名稱改為「米子鬼太郎空港」。日本國土交通省則表示,日本全國97個機場中,有21個機場具有暱稱。但是,以漫畫人物命名的僅只有鳥取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