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客湧入南極我行我素 網友批丟人丟到南極了

【新唐人2015年03月01日電】(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今年過年期間,中國遊客湧入南極。外媒指,他們在受嚴格保護的南極依然我行我素,他們不顧禁令,追著企鵝拍照、衝入企鵝群中留影,嚇跑企鵝,以致有網民批評:「丟人丟到南極了,下一站要在火星丟人了!」

大陸官媒中新網一名攝影師去年在南極就拍到一群中國旅客一些「令人遺憾的舉動」。記者27日稱曾親眼目睹同胞「不文明現象屢有發生」、「不少中國遊客似乎是玩得太過投入,以至追著企鵝拍照、衝入動物群體中留影」,更有人罔顧規定及企鵝會被嚇壞,在極近距離舉機拍攝企鵝。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共國家海洋局極地辦主任曲探宙表示:「越來越多中國遊客的湧入,完全打亂了長城站正常的考察活動。」中國南北極科普考察協會會長王相益說,旅客到考察站參觀前應先得到考察站批准。剛於去年底到訪南極的他也表示,的確有中國旅客可能會犯一些「小毛病」,「可能到了南極太興奮,不小心就高聲喧嘩」,或習慣什麼都「摸一摸」。

康泰旅行社副總經理陳健鵬說,中國內地到南極的遊客增加迅速,今年過年假期舉辦的香港出發的15天南極團,團費約1萬8000美元,其中三分之二的團友為中國內地人。

逐漸增加的旅遊客量,使中共在南極開設的科研考察站長城站受到干擾。據統計,過去的旺季有多達1600多人次參觀長城站,由於不少旅客都是不請自來,使得長城站職員很為難。

北京舉辦南極旅遊團的神舟國旅集團負責人說,由於南極旅遊旺季為每年11月到次年2月。今年11月即九個月後的南極團,已有不少人查詢並預訂,團費為15萬元人民幣(合2萬3900美元)。該負責人說,「不少較好的船艙艙位已經訂滿」。

據了解,中國遊客足跡遍世界各地,南極近年就成為中國人旅遊新寵。根據國際南極旅遊組織協會(IAATO)數據顯示,在2003至2004年度,僅37名中國遊客踏足南極大陸,但十年後的2013至2014年度便增露近百倍,達3328人。中國前往南極的遊客僅次於美國和澳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