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夢想法案 參院投票不樂觀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紐約州夢想法案通過對教育法進行修改,可以幫助無證學生,拿到紐約州學費補助和獎學金,讓經濟困難的無證學生獲得進入大學深造的機會。週四,夢想法案雖然在州眾議院通過,在參議院的投票卻不樂觀,一起來了解內情。

紐約州眾議院週四(2月26日)「再次」通過夢想法案(NY DREAM Act),允許無證移民學生申請學費補助和獎學金。但是法案下一步面臨州參議院的投票,前景並不樂觀,因為州參議院此前曾經多次否決類似法案。

移民律師高泰:「參議院部分是共和黨,共和黨反對,他們覺得是浪費錢,第一,他們反對預算談判的事情放在一起,第二,共和黨在上州,那邊移民少,紐約市新來的移民很多,新來的移民在紐約要學習,紐約是民主黨,民主黨當然同意這個事情,這個應該是錢的問題,他們覺得(法案)是浪費錢。」

紐約州預算正面臨困境,如果夢想法案生效,預計州府每年將耗資2000萬美元,讓大約8000名移民學生受益。如果法案在州參議院受挫,大部分無證移民的學生,仍然要自負學費。

移民律師高泰:「他們自己要付錢,沒有錢的話不可以讀書,我覺得他們在我們的社會,應該給他們一樣的、平等的機會。」

紐約州夢想法案去年2月曾經在州眾議院獲得通過,但是去年3月在州參議會以兩票之差被否決。

新唐人記者楚玉、奧利弗紐約報導

拍攝:Oliver

撰稿:楚玉

剪輯:楚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