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這張「娃娃臉」不容小覷 騙倒了胡錦濤

【新唐人2015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曾擔任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秘書,原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的令計劃,長了一張「娃娃臉」。這張「娃娃臉」鞍前馬後的在胡錦濤身邊工作了十幾年,並得到了胡錦濤的信任。極富有戲劇性的是,令計劃去年突然下馬,並被曝出與前中共常委江派周永康有某種結盟關係,而其能爬上高位也被認為與薄家有很深瓜葛。令計劃這張「娃娃臉」騙倒了一直被江派壓制的胡錦濤。

令計劃一張娃娃臉 表現低調

在胡錦濤身邊,令計劃和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原胡錦濤辦公室主任陳世炬如影隨形,好似胡錦濤的左右手。他們跟了胡錦濤十幾年,對胡的喜好脾氣了如指掌,對胡錦濤也是事無巨細的照顧。最終,令計劃的仕途終止在去年的冬至那一天。

海外《新史記》特約記者畢達文描繪,令計劃長著一張娃娃臉,對外表現低調,不喜在媒體和公開場合曝光。

令計劃對中共黨、政、群、團各部門錯綜複雜的體制結構了如指掌,善於處理各方面的人際關係,善於領會上級意圖,善於總結和歸納,所以能得到胡錦濤的信任也不是偶然的。

令計劃在2007年9月接替王剛出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後,可以說一度權傾朝野,不容小覷。2012年,那場導致令計劃仕途大逆轉的車禍前,令計劃十分順暢的遊走在中共最高層之間。

《紐約時報》曾引述中共某組織部官員的消息透露,「官員們說,令計劃打的電話就相當於胡錦濤的電話。」

令計劃與周永康結盟 非胡錦濤自己人

令計劃下馬後,其與周永康有政治約定,甚至捲入政變集團的消息塵囂甚上。同時,圍繞「令計劃是否胡錦濤的自己人」也引發外界輿論關注。

很多人以為,令計劃在中共團中央為官20多載,與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同出一門,應該在團中央就與胡錦濤相熟。不過,從公開資料來看,令計劃和胡錦濤雖然曾經都在團中央工作時,但雙方並無實質上的接觸,僅僅是認識而已。

香港《經濟日報》也曾發表分析文章指出,胡錦濤早已向身邊人士重申,雖然令計劃當過他的多年秘書和總管,但根本就不是「自己人」。

《路透社》援引與中共高層有聯繫的人士指出,在調查令計劃這件事上,中共現任總書記習近平並不是瞄準胡錦濤,并事先得到了胡的同意。

令計劃借助薄家上位 涉政變

那麼,這張「娃娃臉」是如何來到胡錦濤身邊的呢?

近日海外明鏡網披露了令計劃如何藉助薄家勢力上位,而最終成為胡錦濤「身邊人」。

知情人士爆料稱,令家與薄家淵源甚深。據透露,令計劃的父親令狐野和中共元老薄一波都是山西人,早在延安時期就結為密友。

1979年3月,薄一波被任命為中共國務院財政經濟委員會委員,四個月後再次當上國務院副總理。就在薄一波重新登上高位之後,令計劃從山西運城調到團中央宣傳部。

知情人士說:「薄一波幾乎將令計劃視為養子,他剛恢復了權力,便安排了將老友之子調進京。」

而讓令計劃進入中南海,港媒曾分析是現任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社長李學謙。

明鏡網的相關報導卻引述熟悉當年中共共青團和中青報情況的人士分析說,「即便有李學謙希望回團中央找人對換這一因素,卻並不能就此斷定,令計劃調到當時已為王儲的胡錦濤身邊,與薄一波毫無瓜葛。」

港媒《鳳凰周刊》2月份曾報導,周永康曾在重慶與薄熙來有過一次密談。報導說,周、薄倆人政治立場、價值觀念一拍即合,他們表示要「大幹一場」。《鳳凰周刊》的報導印證了周、薄實際密謀政變的事實。

分析指,令計劃不僅被曝光與周永康有某種約定同盟,他從最底層爬到了中南海,幾乎躋身中央領導人,又與薄家關係密切。周、薄二人已經被確認密謀政變,令計劃與周永康薄熙來的真正關係,參與政變的程度有多深,假若中共敢於曝光這些醜聞內幕,令計劃這張「娃娃臉」確實是不容小覷,騙倒了很多人。

令計劃不僅涉及參與江派政變,2012年其仕途急轉,接掌統戰部後,還延續了江澤民在海外迫害法輪功的政策,甚至有加重的跡象。

令計劃被查,當時確有人感覺意外。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說「迫害法輪功的,遲早要倒霉。這是天意下必然的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