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撥款給1850個耆老機構

在加拿大生活的老人也需要一定的社交活動,今天聯邦耆老事務國務部長黃陳小萍來到北約克的韓裔社區,宣佈了聯邦政府同意撥款耆老社區機構的消息。

聯邦政府今天宣佈已經批下了2014-15年的耆老社區機構基金,全國總共有1850個耆老機構可以得到撥款。位於北約克的這間韓裔社區機構就獲得了2萬元。

聯邦耆老事務國務部長 黃陳小萍:新視野長者計劃,我們很高興政府加了11%的撥款,由四千5百萬增加到五千萬,對我們這麼小人口的國家來說是相對不錯的基金。

黃陳小萍表示,希望這些社區機構的存在可以鼓勵更多長者出來,減少情緒上的問題。

Don Valley West 國會議員 John Carmicheal: 我覺得很重要的是這可以幫助老人家保持活躍,每年新視野長者計劃的基金幫助耆老和其他項目,僅僅在我的選區,幫助老人家活躍,參與,建立社會關係,在社區保持活躍。
此次收到撥款的韓裔機構將會用這筆資金幫助老人家參與社區義工活動,加強社交關係。
FUTFS 項目總監 Jinung Chung: 我們一部分的項目幫助老人家進行各種活動,籌款,這些活動都是幫助老人家參與社區。

新視野長者項目是聯邦基金項目,專門幫助支持耆老融入加國生活,參與社區活動,從2006年開始,新視野長者基金項目已經幫助了超過1萬3千個社區機構。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