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生排擠 亞裔生難進美名校

【新唐人2015年02月27日訊】根據不同的研究報告顯示,亞裔學生需要在學力認證考試取得比其他族裔學生更好的成績,才能申請到進入如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等知名學府,因為有些學校希望學生能來自更多元的文化背景而限制了亞裔學生的招生人數。針對此現象,亞裔學生應該如何應對呢?

許多亞裔家庭非常希望孩子在一流大學成功求學,但入學競爭每年越來越激烈,迫使某些人必須改變對成功的定義。

重視教育的亞裔往往把哈佛大學等名校當作首選目標,但名校的錄取率只有大約6%。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張孟傑:「即使哈佛大學和加大洛杉磯分校只錄取GPA高於4.0並有SAT分數近滿分的學生,我們也容納不了所有達標的學生。」

大學招生時不只看考試成績,還要考慮很多因素,他們歡迎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因為研究表明多元文化背景有益於學生獲得豐富的教育經歷。

有些亞裔父母督促孩子上課輔班,學彈樂器,當志願者,並完善其雙語能力,卻沒料到孩子還得與來自海外的亞裔學生競爭。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張孟傑:「國際學生的考試成績往往比美國的亞裔學生更好,通常錄取時這些學生常和美國出生的亞裔學生分在一組,這就抬高了考試成績。」

張教授表示,美國不乏高水平的大學,但很多可提供和哈佛同樣教育水平的大學卻常被亞裔忽略。

此外,亞裔生可能也不夠重視某些名校看中的,如運動能力、戲劇、藝術和領導能力等特質,或對不常聽到的主修專業不感興趣。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