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印尼女傭 香港僱主被判6年

【新唐人2015年02月27日訊】香港僱主虐待印尼傭人案,週五(27日)暫時落幕。香港灣仔法院裁定,僱主羅允彤19項罪名成立,被判刑6年,罰款1萬5千元港幣。

香港灣仔法院宣判44歲的美容師、女僱主羅允彤,被指控的襲擊、恐嚇、欠薪及欠假等19項虐待罪名成立,判處6年徒刑。羅允彤聽到判決後,當場差點昏倒。

印尼女傭厄維阿納走出法院後表示,正義終於到來,她感到如釋重負,但認為法院應判處羅允彤最高的7年徒刑。

印尼女傭厄維阿納:「我個人不滿意6年刑期,因為大家應該知道,我不是唯一的受害者,我的同鄉勞工朋友託迪克(Tutik)和努爾(Nur Hasanah),他們也是受害者。這6年徒刑不能對未來有任何保證。」

厄維阿納的代表律師表示會再上訴。

大約30名外籍勞工在法庭外對厄維阿納表示支持。在香港工作超過20年的印尼外傭維奇.卡西亞(VICKY CASIA)認為,外傭被虐時有所聞,是因為制度出了問題。

香港印尼外傭維奇•卡西亞:「虐待事件發生,即使厄維阿納贏了官司,虐傭案還會繼續,因為政策還在那裏。」

厄維阿納2013年抵達香港,為羅允彤幫傭,2014年1月回到印尼,前往醫院驗傷。厄維阿納表示,曾被僱主暴打、挨餓、欠薪,不準假,護照遭沒收。

法官阿曼達伍德科克在宣判時說,有確切證據顯示,「被告的表現是多麼薄情寡義」。

香港目前有30萬外籍幫傭,大部分來自印尼和菲律賓。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