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熱帖:3月1日以後 炒房地產的人該哭了

【新唐人2015年2月27日訊】從2015年3月1日開始,《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將正式在大陸實施。近日,網上盛傳一句話:「3月1日之後,中國炒房地產的人該哭了。」

2月27日,大陸網上一個熱帖稱:「2015年3月1日開始,《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正式實施,其中對於房產稅的規定讓很多炒房者害怕,面對以下稅收炒房的人估計該哭了!」

此帖列舉該哭的理由是:1、對擁有兩套住宅的家庭,人均建築面積80㎡以上的部分,視為奢侈性住宅消費,每年按市場評估價徵收1%-3%的房產稅,且沒有減除額;

2、家庭第三套住宅,每年徵收4%-5%的房產稅,且沒有減除額;

3、家庭第四套及以上住宅,每年徵收10%的房產稅,且沒有減除額;

4、取消原《房產稅暫行條例》有關個人住宅可按租金收入的12%繳交房產稅的規定;

5、所有商業房產,每年均按租金收入的12%繳交房產稅,中共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另有規定的除外;

6、家庭僅有的一套自住住宅,免徵房產稅。

據報導,《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實施後,中國所有城鎮都必須將紙質房產檔案錄入電子信息庫,並建立本地的住房信息系統;全國所有地級以上城市的住房信息系統都必須與住建部聯網。

那麼,不動產登記的影響究竟會有多大?有業內人士表示,從政策層面來看,不動產登記有可能是2015年樓市最大的「利空」,但不會造成特別大的影響。不過,從長遠考慮,對於手頭有多套房產的業主而言,有些房產確實需要早做整理和處理。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