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子網上退稅作餌 報稅季防詐騙

轉眼又要報稅了,報完稅也許您就會等著聯邦稅務局發給您的退稅單。卑詩商業促進局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小心騙子以退稅的名義行騙。

如果您在電子郵箱中發現了稅務局發來的郵件,要小心了!

卑詩商業促進局提醒您,這很能是騙子的誘餌。

卑詩商業促進局發言人 Evan Kelly:“騙子們偽造附有稅務局標志的官方信件,並向你索取帳戶登錄信息,試圖將退稅轉帳到其它地方。”

聯邦稅務局提醒大家,無論是報稅或領取退稅,納稅人都不需要提供包括護照號在內的一些個人信息。

聯邦稅務局發言人 何潁淇:“CRA是不會跟你拿一些個人的資料的,比如說我們不會打電話或EMAIL跟你要你的信用卡,不會跟你要你的銀行卡號,不會跟你要你的護照號 。”

何潁淇也透露,今年稅務局新增了報稅表(Notice assessment)做好後的電郵通知,但也不會涉及任何個人信息,需要納稅人本人登錄帳戶查看。

聯邦稅務局發言人 何潁淇:“你要自己上去我們CRA ‘我的帳戶’裡面,經過了密碼各方面進入了以後你才會看到的自己的個人資料。”

卑詩商業促進局的Kelly強調 ,聯邦稅務局的網上報稅系統以及市面上的報稅軟件是安全的,騙子可以從各種渠道收集你的電郵地址下誘餌行騙。

他也希望大家牢記,稅務局的退稅方式只有兩種。

卑詩商業促進局發言人 Evan Kelly:“如果你是網上報稅,退稅會直接打入你帳戶,或者用傳統的方式郵寄退稅支票給你。”

稅務局的何潁淇最後提醒您,如果收到了騙子的詐騙郵件,要立即與稅務局取得聯系,如果您已不幸被騙子得手,請立即向當地警方報警。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