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街換水管 溫市府試日本抗震管

【新唐人2015年2月27日訊】由於溫哥華的地理位置所致,埋在地下的飲用水管也是市府抗震保護的對象之一。星期二,市府對唐人街一處需要到期更換的地下水管引進了新的技術——日本球墨鑄鐵抗震水管。一起和記者呂妍茜去看看抗震水管如何抗震。

這段位於唐人街埋在地下一百多年的飲水管配水總管,今年將被來自日本的球墨鑄鐵抗震水管所替換。

溫市府飲水、社區能源部總監 Brian Crowe:“今天我們要測試一種已在日本普及,但還沒在北美被廣泛應用的水管,叫做球墨鑄鐵抗震水管。”

這種抗震水管的特別之處就在於它的接口部分。

溫市府飲水、社區能源部總監 Brian Crowe:“這種水管在設計上可拉伸移動,在每個接縫處柔韌性更大,可抵抗在地震時地下可發生的移動、震顫、液化等情況。”

記者 呂妍茜:這個就是防震水管的接口處,大家可以看到這有一段活動的空間,當地殼沒有變動的時候,這段空間是合回去的,當地殼有了震感以後,這段空間就會拉出來,同時會有一定的活動空間,從而達到防斷裂的較果。

Crowe表示,雖然北美現使用的水管也是球墨鑄鐵制成,但地震仍會導致水管接口脫節斷裂。而這種抗震接口卻完全不同。

溫市府飲水、社區能源部總監 Brian Crowe:“在日本,這種接口被使用了幾十年,沒有一個接口發生過斷裂脫節,口碑十分好。”

市府表示,將用這段五百米的配水管總管進行一年期測試,如試用成功,將考慮申請北美制造標准,並投放本土生產,以降低成本,廣泛使用。

該更換工程為期一個月,包括洛山磯、西雅圖在內的幾個美國西海岸城市也將對這種抗震水管進行試用。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