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駐華武官:中共打不了現代戰爭的十大理由

【新唐人2015年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本月,曾任美國駐華大使館武官的卜思高發表了一份關於中共軍隊弱點的長篇報告。文中點明,中共打不了現代戰爭的十個理由。對此,中共官方還沒有做出反應。

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曾任美國駐華大使館武官的卜思高(Dennis J. Blasko)在加利福尼亞州的蘭德公司發表了一篇《中共打不了現代戰爭的十個理由》的文章,卜思高指出,中共軍隊表現欠佳,中共軍隊的指揮系統過於陳舊,從事通訊和運輸等非軍事任務的軍事人員太多,而受過聯合指揮作戰訓練的軍官太少。卜思高的結論借鑒了軍事媒體透露的信息。

卜思高寫道,過去兩年,中共海軍和空軍人員進行了聯合指揮軍演,但這些軍演的規模和參與人數似乎比較有限。他表示,2014年末,中共軍隊公開承認高層軍官缺乏聯合指揮的經驗,並宣布了一項選拔、培訓和任用聯合行動指揮官的新計劃。

與蘭德公司的報告一樣,卜思高的文章也強調中共軍隊缺乏實戰訓練。軍方正在為克服這一缺陷而努力,不過其中有些問題聽起來相當落後於時代。一份中共軍事報紙曾提到「夜訓丟掉『舊燈籠』」。卜思高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共人在寫作中經常打比方,而在這裡,「燈籠」似乎指的是需要用夜視儀來替換的手電筒。

他說,軍方創建了幾支部隊來充當對抗性訓練演習中的敵軍,並在三軍之中進行了模擬實戰演習。不過,提高訓練水平仍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他寫道,「增加訓練的真實性將需要額外的資金,尤其是燃料和維護方面的費用,以及更多更好的訓練區和訓練模擬器。」

自從中共軍隊1949年從游擊部隊變成國家軍隊後,陸軍一向是被自認為優勢兵種。卜思高稱,陸軍仍然在中共軍隊中佔主導地位,儘管中共堅稱自己如今是一個海事強國。中共現役部隊共有230萬人,其中陸軍人員所佔比例超過了72%,海軍佔10%,空軍佔17%。他表示,截至去年,陸軍擁有24名上將;海軍為3名上將;空軍為5名上將。

2013年,中共軍隊宣布將改革部隊結構,但具體細節還有待公布。卜思高說,「他們很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來實施這個計劃,解決其中的問題,過程中很可能會給那些在官僚鬥爭中失去權威的個人和組織造成損壞、帶來不滿。」

到目前為止,中共官方還沒有對卜思高列出的十大理由做出反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