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鑄女兒罕見披露與臨終前的趙紫陽會面細節

【新唐人2015年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報導)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和中共原領導人陶鑄曾於60年代到70年代一起在廣東主持工作,兩人交情深厚。陶鑄的女兒陶斯亮近日在中國選舉與治理網站刊文,追憶與趙紫陽臨終前的一次見面。文中描述了趙紫陽身體和家中境況,滿目的敗落不堪讓陶斯亮倍感心酸。

陶斯亮這篇標題為《陶斯亮:我與總書記的告別》發表在2月23日。文章說,趙紫陽和她的父親陶鑄在文革前曾在廣東共事15年。那時趙紫陽是中國最年輕的省委書記,陶鑄稱呼他叫紫陽叔叔。陶斯亮回憶,父親非常欣賞趙紫陽,臨終前還自責自己連累了趙紫陽。

趙紫陽因為同情六四學生被中共軟禁長達16年,直到2005年1月17日去世。在2005年1月的一天,陶斯亮最後一次去看望了臨終前的趙紫陽。

雖然時隔十年,陶斯亮依然清楚的記得當中的細節。

「他明顯消瘦,特別是兩隻手近乎乾枯。他掛著氧氣,坐著說話似還有底氣,頭腦也極清楚,只是離不了氧氣,也不能站立活動,一站起來血氧飽和度就會從90%掉到80%。」從陶斯亮描述來看,趙紫陽已經是奄奄一息。

趙紫陽的家也顯得陳舊敗落。文章描述:「房廊門窗已是油漆斑駁,室內沒一件鮮亮的擺設」,趙紫陽的忠實夥伴,小狗「拉肯」已死,換了一條西施犬在守護他。

趙紫陽的夫人梁伯琪則另一間房獨坐。「她的雙眼已失明,什麼都不能看,天天孤零零地坐著,消磨著時光。」

陶斯亮說,看到這個破敗不堪的家真讓人沉重,鼻子發酸。

趙紫陽曾經位列中共總書記,可謂位高權重,但最後的結局卻依舊如此淒慘。環顧世界各國共產黨領導人,絕大多數不能善終。署名餘春光的文章列出了其中的一些實例。

列寧

前蘇聯的創造者,蘇共的第一任領導人,死於刺客槍傷和晚期梅毒的雙重折磨。

斯大林

列寧繼任者,出於對被謀害的恐懼,晚年拒絕任何醫生接近,最終還是被親信貝利亞毒死,死後遺體即被赫魯曉夫下令移出列寧墓,甚至有傳聞曾經被鞭屍。

尼古拉•齊奧塞斯庫

前羅馬尼亞獨裁者,羅共總書記,被人民推翻後公開處決,不知葬於何處,屍骨無存。

陳獨秀

中國共產黨創始人及首任總書記,1929年在殘酷的黨內鬥爭中被開除出黨,1932年被捕後被判入獄,1942年被庸醫偏方毒死。

瞿秋白

陳獨秀繼任者,第二代發中共總書記,在黨內鬥爭中被奪權,後來被捕槍決。

向忠發

瞿秋白繼任者,第三代中共總書記,與情婦幽會時被捕,成為叛徒,後被捕槍決。

博古

和葉挺一起撞機而死。

張聞天

歷經遵義會議、延安整風和廬山會議等政治風波,最後被打倒,鬱郁死於病中。

毛澤東

集共產主義邪惡性質之大成的獨裁者,晚年在以前的戰友陸續被整死、長子毛岸英在朝鮮被炸死,在眾叛親離的情況下痛苦死去。死後其政治遺產即被否定,夫人江青和寵臣全部被捕判刑。

鄧小平

實際上垂簾聽政的「鄧太后」,發動六四屠殺,為世界所唾棄,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永遠不得翻身。

趙紫陽

在六四事件中被削權解職,在16年的囚禁生活中逝去。

江澤民

當年貪腐治國,發動長達15年的迫害法輪功信眾暴行,當今被習王反腐窮追猛打,惶惶不可終日,未來結果要麼在恐懼中病死,要麼被逮捕審判。

沾上共產黨就倒霉,目前在中國人中已經成為了一個共識。海外大紀元上「三退」人數已經接近2億人,到2月27日為止已經有195,176,811人。即使當上了中共的總書記,第一把手,卻依然難以善終,親愛的朋友,如果您還在為黨官仕途奔忙的話,這個現象是否值得您思考一下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