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 學生家庭作業 中國非全球最多?

【新唐人2015年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經合組織發佈最新研究,顯示全球學生家庭作業最多的國家是義大利,一名15歲孩子的每週平均需要用8.7小時寫作業。

福布斯2月20日引述經合組織(OECD)的數據,表示全球15歲的學生需要完成家庭作業的時間,最長的是義大利,平均8.7小時。排名第二的是愛爾蘭,一週平均需要7.3小時寫作業。排名第三的是波蘭,每週花費6.6小時完成作業。

被中國大陸人稱作「兒童天堂」的美國,15歲的中學生平均每天需要用6.1小時完成家庭作業。

而亞洲的日本和韓國,15歲學生每週完成家庭作業的時間只有3.8小時和2.9小時。報導顯示,最輕鬆的15歲學生在芬蘭,每週只需要用2.8小時完成家庭作業。

不過對於這份調查報告,筆者比較質疑,因為其漏掉了全球最辛苦的學生所在地:中國、台灣、香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