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檔案造假亂象嚴重 只有性別是真

【新唐人2015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目前,中共當局開始對各地官員和各級別公務員以及參公管理人員的人事檔案進行審核。據報導,中共官員檔案造假亂象嚴重,有的官員只有性別是真的,而姓名、年齡、履歷均為假。

2月25日,大陸媒體報導,在檔案中修改年齡、增刪履歷,將背景材料整體「洗白」,成為一些地方官員人事管理的「潛規則」。在中紀委公布的2014年中共中央巡視組兩輪巡視整改情況中,巡視涉及的20個省份中15個省份被通報官員檔案造假

報導稱,2013年4月任太原市質量檢驗協會秘書長的王紅英,自1991年來3次塗改出生日期,從實際的1976年3月14日最後改為1978年12月15日;轟動一時的河北石家莊「騙官書記」王亞麗,檔案中除性別是真的外,姓名、年齡、履歷均是假的,其檔案中90多枚公章中,有三分之一以上是假的。

廣西壯族自治區通報涉嫌檔案造假騙官的1名處級官員,據知情人士說,這名涉嫌造假官員是從外省調入的。之前,這名官員僅為副科級,通過年齡、履歷造假「洗檔案」後,一躍成為正處級官員調到廣西任職。

另據報導,檔案造假的方式多種多樣,包括:年齡、履歷乃至身份常遭「整容」;改「三齡」:年齡、工齡和黨齡;改「兩歷」:履歷和學歷;改「身份」:騙取官員身份等。

專家指出,一些領導官員為了幫助其子女、親屬進入公務員隊伍,捧上鐵飯碗,往往採取三級跳:先冒充已破產或倒閉國企員工,找關係安排以國企員工身份調入事業單位,再等待時機通過借調、交流等方式進入政府機關解決公務員編製。

報導說,其實檔案造假在一些政府機關和企事業單位中幾乎成「公開的秘密」。專家指出,檔案管理疏鬆、糾錯機制缺乏、造假成本低是主要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