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 非危言聳聽 中國淪為世界垃圾場

【新唐人2015年2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郭惠/綜合報導)日前陸媒報導,因官員的不作為,浙江省溫州蒼南縣金鄉鎮橋頭連村一直受垃圾問題困擾27年,迄今未獲妥善解決。官媒也承認「中國已淪為世界垃圾場之說絕非危言聳聽」。

陸媒報導,橋頭連村近4米寬的公路,一半被垃圾侵占。沿路上山,可見各種生活垃圾、輕工業廢料、病死腐肉堆積,最高的垃圾山有兩層樓高。焚燒中大量白煙冒出,味道刺鼻難聞,即使戴著口罩,也不禁作嘔。公路因為被大量垃圾侵占,車輛已不能通行。

前任村書記表示,垃圾傾倒開始於1988年,原來倒在山上,後來太滿倒不下去了,2000年開始轉倒到山下的公路。據悉,官員的不作為,致使該村垃圾問題27年都未得到妥善解決。

中國淪為垃圾大國

今年1月5日,中共黨媒新華社發表題為〈中國已淪為世界垃圾場之說絕非危言聳聽〉的文章。報導指,美國的廢棄塑料、英國的醫療垃圾最後的歸宿在中國,因為陸買主能出別人兩倍以上的價錢回收,經加工後再流向市場。中共自己也承認「土垃圾」已頭疼,哪還容得下「洋垃圾」 。

中國攝影師王久良前後用了3年時間,對中國沿海多個省分進行調查後,發現一個不為人知的進口洋垃圾內幕。

王久良元月4日在自己微博上推出的報導〈廢舊塑料的濫觴〉,觸目驚心的圖片,可見分揀工人的孩子將現場的針筒直接當玩具,並塞進嘴裡;貧窮的母親帶著嬰兒在垃圾堆裡幹活,孩子餓了,母親直接在垃圾堆裡餵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