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人事變動 李克強師弟成焦點

【新唐人2015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2015年2月25日,中共央行官方網站顯示,原中投公司副總經理和上海銀行董事長的范一飛與原中共人民銀行行長助理的郭慶平,已經分別就任央行副行長。而此前傳聞將調離央行的中共總理李克強師弟易綱的去向,再次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26日,大陸媒體報導,目前,中共央行官方網站首頁「行領導」一欄已經更新,范一飛和郭慶平兩人均已出任中共人民銀行副行長。

2月17日上午,央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長胡曉煉以中國進出口銀行董事長身份主持召開了進出口銀行2015年第一次擴大會議,胡曉煉加入進出口銀行,被指是板上釘釘的事。

而據媒體報導,現任央行副行長李東榮已年滿60歲,即將退休。而此前傳聞將調離央行的李克強師弟易綱,隨著央行高層人事的大變動,其在央行的崗位依然被關注。

央行官網2月15日發布消息稱,2月15日,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主持召開會議,傳達中共總理李克強的會議講話等,易綱、王華慶、潘功勝、范一飛、郭慶平、金琦參加會議。該會議顯示出易綱的崗位尚未變動,仍為央行副行長。

2014年4月份,易綱首次以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簡稱中財辦)副主任身份亮相福建,旋即引起普遍猜度。當時消息稱,這可能是易綱將接班超齡服役的央行行長周小川的先兆。《華爾街日報》也引述知情人士指,易綱可能得到中共高層青睞,成為周小川的接班人。

而在2015年2月,關於易綱接替周小川的傳聞風向急轉。有媒體引述知情人士的話披露,包括胡曉煉在內的央行現任「三大金剛」外調的消息,其中就包括易綱。當時有觀察人士指,易綱距央行行長的位置仍遙遠,因為他連候補中共中央委員也不是,身為中共中央委員的銀監會主席尚福林和山東省長郭樹清可能會成為央行行長人選。

去年9月,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稱,央行行長周小川或將離任。前證監會主席、現任山東省省長郭樹清是新一任央行行長主要候選人。但是這一傳聞一直未落實。下一步,誰會接任央行行長一職還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