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IGO樂團 譜寫另類移民篇章

【新唐人2015年02月26日訊】四個平均年齡50歲晚期的「老男孩」們聚在一起會擦出怎樣的火花?一群80年代就來美的老移民們用自己的音樂告訴你。

週末一早,LAMIGO樂隊的團員就開始忙著搬樂器、調琴弦,準備開始當天的練習。

洛城民歌LAMIGO團長謝中丞:「如果累了我們會休息大概一個月吧,然後阿賢就會不甘寂寞了,欸,練歌了,當然我們主要動力也是演出啦,那如果沒有演出的話,我們也是希望把這些歌曲整理一下。」

四位分別有土木工程、精算師、電腦工程師和程式設計師理科背景的「老男孩」們,因為共同興趣組起樂團

洛城民歌LAMIGO團長謝中丞:「校園民歌是一種最通俗的音樂,所以我們就成立這個叫做LAMIGO,就是LA民歌,用英文名字翻過來就是LAMIGO。」

LAMIGO接辦僑團跟校友會活動,忙的時候每個週末都有安排,團員們在每場活動前都反覆排練、力求完美。

洛城民歌LAMIGO團員劉文賢:「我們要比人家早到,先去找位子,去架好這些設備,還要測試,把東西都試好、調好,才有時間開始去表演,等表演完了人家客人都走了,我們還得要收東西。」

但他們會挑選適合的邀約,也不以賺錢為目的。

洛城民歌LAMIGO團員江國榮:「練歌的時候,吃飯跟喝酒一直把錢花掉,慢慢累積我們就會用一些錢添購一些設備,像別的樂團每一次出去演出就每個人拿多少錢回家,我們的方式不太一樣。」

自06年成軍以來,LAMIGO走過近十載,除了互相包容外,團員們紛紛表示彼此沒有厲害衝突,因為LAMIGO裡沒有主唱,或者說每位團員都是主唱,但卻有一位專業的合音大師。

洛城民歌LAMIGO團員徐再明:「我唱過百老匯的歌劇,李泰祥有個歌劇叫做《棋王》,那我在裡面有演出,後來有跟一些民歌手在一起出過唱片,然後錄音,我也跟了蠻多的歌星,我就是在後面幫他們唱和聲。」

誰說年長就無法精彩,只要有心有興趣,華人在異鄉一樣活得精彩。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