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唐:歷史上真實存在的大人和小人

近幾年人們一直在尋找大人小人的存在證據,到底什麼時候出現過大人和小人。那麼古籍中有沒有記錄呢?有。講述這件事的就是大名鼎鼎的孔子

吳國攻打越國,把越國的國都會稽摧毀了,得到一節骨頭,有一輛車長。吳國派使者來問孔子:「什麼骨頭最大?」

孔子說:「大禹召集群神到會稽山,防風氏遲到,大禹就把他殺死並陳屍示眾,他的骨頭一節就有一車長,這就是最大的骨頭了。」

吳國的使者又問:「那神又是誰呢?」

孔子說:「山川的神靈能興雲致雨足可造福天下,負責監守山川按時祭祀的就是神。守土地和穀物的就是公侯,他們都隸屬於王者」。

吳使又問:「防風氏是監守什麼的?」

孔子說:「汪罔氏的君長監守封山和禺山一帶的祭祀,是釐姓。在虞、夏、商三叫汪罔,在周叫長翟,現在叫做大人。」

吳使問:「人的身高有多少?」

孔子回答說:「僬僥氏身高三尺,是最矮的了;高的不過三丈,數得上是最高的了。」

原來大禹時期就是大人和小人以及我們這些中人同時存在的時期。傳說有時就是久遠的事實。按照孔子的說法,大人應該是十米(三丈)小人就是一米(三尺),也解釋了那些高大的金字塔的建造原理,因為那時身高十米的人,建造金字塔確實不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