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公布預算案 港民主派批未惠及基層

【新唐人2015年02月26日訊】香港政府星期三公布新一年度財政年度預算案,雖然推出多項針對中產、基層等退稅派糖措施。民主派政黨不滿當局在龐大盈餘下,未採取長遠而有效的民生措施。

新一年度財政年度預算案,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推出多項一次性紓緩措施(派糖),涉及340億,包括寬減薪俸稅及利得稅、免一個月公屋租金,及額外發放多兩個月的綜援、生果金、長者生活及傷殘津貼。繼續寬免首兩季差餉。

不過有議員即場抗議預算案未推行全民退保。

多個泛民政黨批評派糖措施未惠及基層,在財政盈餘高達638億元下,缺乏長遠民生措施。同時不滿其批評雨傘運動。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完全是勒緊褲頭、輕視民生,是一個緊縮政策,有很多派糖但是經常性開支則是實施緊縮政策。」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今次他一方面配合梁振英的政治鬥爭,他要派些糖,讓香港人覺得他在幹點事,但他整個預算案開首結尾都有些政治論述。」

雖然今次預算案的評價普遍比往年高,不過社民連及人民力量的議員不滿預算案沒有惠及基層,將發起拉布行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