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街頭惊現死老虎 鞭炮驚嚇摔亡?

【新唐人2015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大年初一凌晨1時,一隻老虎被發現躺在山東平度街頭,警方接報到達現場後也沒有貿然行動,在確認老虎無法動彈之後,過去查看,老虎頭部地面上有一攤血跡,身體還沒有完全涼,死去時間不長。據官方介紹,這隻老虎7個月大,系從高樓墜下摔死。但對於老虎從何處來又是因何死去仍然是謎。

半島都市報報導,2月19日(大年初一)凌晨1時許,平度市紅旗路穀物大廈停車場旁發現了一隻死老虎。目擊者李女士回憶稱,當時他們停車時通過汽車前方的大燈發現遠處的地面上有一個東西,看上去比狗要大,身上的毛黃黑相間,當時兩人就猜,那不會是一隻老虎吧?兩人立即將車停穩,生怕這隻老虎會突然起身襲擊。

可是過了幾分鐘老虎依然沒有動彈,夫婦兩人下車撥打了110,「接警員都不相信我們報的警情,甚至詢問『你們是不是喝酒看花眼了』,在我們再三解釋沒有喝酒後,指揮中心才派來了一輛警車。」

據李女士稱,警方到達現場後也沒有貿然行動,在確認老虎無法動彈之後,警方才過去查看。李女士夫婦二人看到,老虎的頭部地面上有一攤血跡,看不出有什麼外傷,用手一摸發現老虎的身體還沒有完全涼,死去時間應該不長,後來有警察將老虎抬上車拉走了。

報導稱,有人猜測,這隻小老虎是要被運往當地一景區,由於受到鞭炮驚嚇,撞破了籠子逃竄,由於慌不擇路受了傷,這才送了命。

平度市警方介紹,初步調查發現,這隻老虎7個月大,系從高樓墜下摔死。趕到現場時老虎已經死亡,他們和林業部門取得聯繫,平度林業局的工作人員隨後也趕到現場,目前此事已經移交平度林業部門處理。而據平度市林業局李培節介紹:死虎是大約有七個月左右的小老虎,體重一百斤左右,一米多長。

據悉,老虎的屍體目前已經冷藏在冰櫃中,對於老虎從何處來又是因何死去,在假期結束後將成立專門調查組進行調查。

據澎湃新聞,老虎是一級保護動物,養殖老虎需獲得相應的許可。在中國,獲得養殖許可的一般是動物園、科研機構等,幾乎不可能頒發給個人。養殖老虎需要達到相應的養殖條件,如養殖面積等,如果平度的這隻老虎平時是養在樓房裡,是達不到養殖條件的。

中國社科院法學所教授常紀文表示,若經當地林業部門調查案件屬實,則相關責任人不只是涉嫌違法養殖,還涉嫌非法收購。再加上因看護不周導致老虎死亡,這些情節會加重對責任人的判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