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羅志軍通過吳兵搭上周永康 輸送利益超80億

【新唐人2015年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自去年南京市長季建業落馬後,江蘇官場接連有高官被查,有外媒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亦被捲入調查中,並爆料指羅通過周永康之子周斌的白手套吳兵搭上了周永康,試圖在薄周政變成功後接替孟建柱擔任公安部長。羅志軍也曾因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而被海外追查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象。

據外媒《內幕》雜誌社第20期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通過吳兵認識了周斌,從而搭上了周永康,爾後積極地通過吳兵與周斌運作接替孟建柱擔任公安部長。

周永康的方案就成為推薦薄熙來為政法委書記及羅志軍為公安部長。這個方案又得到了令計劃的支持。上述知情人士還說,除周永康親自與令計劃達成一致外,周斌、吳兵與令計劃的幾個親信也多次在王府飯店邊上的歌唱演員郁均劍開的「全家福」飯店密談。為此,羅志軍將江蘇的幾個石化大項目交給吳兵代周斌操作,價值在80億左右。

據外媒《調查》雜誌報導,羅志軍的父親羅文先後擔任過總後勤部檢查局局長、車管部副部長、運輸部部長、裝備部副部長。1964年晉為少將。應該說,無論是政治背景還是仕途經歷,羅志軍都沒有也不應該與周永康這樣玩弄權術者走到一起。不過,據北京政情分析人士指出,正是由於羅志軍在十八大前自知無法躋身政治局,才試圖通過周永康的運作當上公安部長,畢竟公安部長都是由國務委員兼任,而國務委員的行政待遇與國務院副總理同級。

羅志軍長期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家江蘇任職,羅志軍曾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等江澤民陣營人馬,因殘酷迫害法輪功而發跡,被海外追查國際組織列為被追查的罪犯。

據此前港媒報導,2013年10月南京市長季建業落馬後,中紀委已掌握更多的江蘇高官腐敗線索。現任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涉令計劃案,而且早已捲入周永康案,並與江蘇腐敗大案都有牽連,是中紀委重點調查對象。

2014年4月,有報導引述接近中紀委人士的消息稱,對羅志軍的調查正在進行,已發現他存在嚴重的腐敗問題,包括長期包養多名情婦。最近,有報導引述江蘇政界人士的消息透露,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將被免職。

1951年11月出生的羅志軍從《中國青年報》秘書長,做到團中央實業部長,在江蘇12年,2008年1月,羅志軍昇任中共江蘇省委副書記,隨後當選為江蘇省省長。2010年12月,羅志軍取代已年滿65歲的梁保華昇任江蘇省委書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