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租套房成長翻倍 消防安檢過關少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4日訊】台灣觀光業近年發展迅速,不過,在選擇住宿上,可得多加留意,坊間的日租套房越蓋越多,但真正取得合法登記的,為數卻相當有限,觀光局提醒民眾,日租套房,消防衛生沒保障,出了意外,求助無門。

Hello kitty夢幻風,或是可愛小熊,網路上的日租套房玲瑯滿目,一個房間平均5到6坪大,每日價格1200元左右,和飯店民宿相比,儘管配備簡單,但低價路線,仍吸引許多消費者。

台灣遊客張先生:「畢竟我們現在還是學生,也要看價錢合不合理啊。」

馬來西亞遊客鄭小姐:「交通方便的話,應該就沒問題。」

大陸旅客劉小姐:「位置啊,主要是乾淨啊,然後價格。」

以台中的逢甲夜市為例,一年的觀光人潮就高達1220多萬,有17.9%的觀光客會選擇留宿,創造台幣20億的住宿商機,而這其中,有2.59%的消費者,選擇日租套房。

台中市觀光局副局長 陳育正:「這邊學生非常多,所以說有一些,然後逢甲夜市又非常有名,所以說有一些外來的遊客,他有這樣一個需要。尤其在中區這個部分,事實上有十幾間拉皮(翻修)的旅館的誕生,就說我們整個台中市的旅館現在增加的數量非常多。」

不過,觀光局也提醒民眾,台中市從民國100年起,取締的日租套房,裁處件數已經累積155件,一般未取得合法登記的業者,多採用秘密留言或行動電話聯繫,等消費者匯款後才會告知住宿地點,如眾在選擇入住時,一定要選擇有合格標章的業者,才能保障自身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詹詠茹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