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4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描

「伊斯蘭國」又出動 綁架90名基督徒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本月中公布集體斬首埃及基督徒的畫面震驚全球。如今又傳出在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市附近的一座小鎮,當地時間周二清晨,「伊斯蘭國」綁架至少90名基督徒,命運未卜。

法國流感蔓延 拉響紅色警報

法國境內約有200萬人近兩周內受流感病毒侵襲,雖然這次的流感警報並不是非常大的流行病,但是住院和就醫人數已經影響到法國的醫療系統,自去年11月以來,728例嚴重病患中的72人已經死亡。由於病毒基因的不同突變,目前沒有任何有效疫苗可以針對此流感進行防治。

2022卡達世界盃 恐在11月舉行

2022卡達世界盃舉辦的時間,一直是各方討論的重點,因為天氣太熱,以過往世界盃的時間,球員會在夏天進行比賽,國際足球總會今天表示,2022卡達世界盃可能破天荒會在11、12月舉行。由於2022年還有冬季奧運會,不希望2個大型賽會撞期,各界認為11月是舉辦的最好時間。

千年佛像 內藏盤坐高僧肉身

荷蘭研究人員,在對一尊千年佛像進行修復工作時,意外發現佛像內,竟藏著一位保持盤坐姿勢的僧侶肉身。《荷蘭時報》報導,這座佛像可追溯至11或12世紀,內部盤坐的是一位名叫柳泉 的僧人。修復人員在1996年就已發現佛像的秘密,2013年,研究人員對這尊佛像進行電腦斷層掃描,發現其圖像完整呈現內部的僧侶遺體樣貌。 目前該佛像正在匈牙利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