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展惠社區 民衆了解乙肝

【新唐人2015年02月24日訊】這次的加州健康展大受民衆歡迎,八場關注日常養生保健的講座尤其獲得好評,而其中關於乙型肝炎的資訊最獲關注。

乙型肝炎,美國和台灣人稱為B型肝炎,是最爲常見的傳染性肝病,而全球乙型肝炎「慢性攜帶者」中,有75%爲亞裔。

腸胃專家呂錫林博士:「打了預防針以後,我們是希望你能夠查查看你有沒有產生對B型肝炎的抵抗力。」

業界人士表示,有小於5%的人即使在接種疫苗後仍無法產生抗體。

因乙型肝炎在中國極爲常見,華裔移民家庭應多爲關注。

亞太肝病防治中心高級護理師Mimi Chang:「十分之一的華裔社區民衆有乙型肝炎。」

Gilead科學公司乙肝諮詢資深專員Susan Lin:「我想社區民衆的個人認知、並了解如何對待病患是首要因素。」

華人家庭可以通過接受化驗、疫苗注射和治療,防治乙型肝炎,最首要的是定期篩檢。

腸胃專家呂錫林博士:「在聖蓋博的家庭醫生,尤其是華人的家庭醫生,對這方面的知識、諮詢、經驗都很多。」

3月22日週日,本臺與大紀元報社將在亞凱迪亞社區中心再次舉辦健康展,民衆仍可免費參加健康講座。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