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現「逼婚大戰」 豫男5天相親25個

【新唐人2015年2月23日訊】2015年新年期間,河南一個男孩,在父母的安排下馬不停蹄的5天之內相了25個女孩。據媒體報導,在中國大陸「每逢佳節被催婚」的情況非常普遍,新年期間年輕人被逼婚更甚,有的父母為兒女安排相親,有的則為女兒設下選婿「三道門檻」。

大陸媒體22日報導,新年假期,也是農村的「相親季」,河南東夏邑縣一個家庭條件不錯,長相等各方面都出眾的男孩,因找女朋友挑剔,從16日至初三(21日),開著寶馬私家車四處相親。短短5天內與25名女孩見面。

在大陸被逼親的事例比比皆是。

今年24歲的留學生齊祁大年初一,便被母親安排相親。她表示,母親去年起便常常安排她相親,為了不讓母親難堪,她只好「全當是去見客」,一次又一次出席相親。

甘肅一名正攻讀碩士學位的梁姓女子,讀書、戀愛等人生大事全由父母掌控。其父母為保障女兒日後生活,更為她設下選婿要有樣、有錢、有學歷的三道門檻。

在北京工作的湖北小伙張閏虎,面對家人的「逼婚」,採取不再接父母電話的方式反對。

90後男李立霄為反對父母催婚還在網路發起活動,僅10天時間就有近200人加入其建立的網路剩女群組。

上海5名年輕女子則走上街頭高舉「媽,過年別逼婚」的牌子,抗議家人及親友催婚。發起行動的90後李姓男子表示,自己雖已有女朋友,但雙方父母仍希望他們在今年成婚,「好煩,孩子都養不起,結婚等著離麼?」

在淘寶網上,每到新年,更出現過千的「出租男友、女友」的廣告。如「親情無價,父母辛苦養育你多年,帶個男友或女友回家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報答。無論你長得多麼特別……」

隨處可見的廣告,道出了被逼婚男女為應對父母,乾脆租男女朋友回家過年的現狀。

很多網民對父母「逼婚」以及年輕人為應對逼婚進行吐槽,認為目前中國社會的房價高、物價高、工資低、找工作難、養老難等等,普通人連養活自己都很困難,又拿什麼去結婚及養活婚後的家庭及孩子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