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新年苦搶頭香 神佛何在

【新唐人2015年2月23日訊】在倡導無神論的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大陸,近年來求神拜佛的民眾卻越來越多,不僅普通百姓和許多富人在尋求神佛庇護,頂著無神論紅冠的中共官員,更是在大年初一花費巨款,包辦了古寺名剎的頭香。那麼他們真正能得到神佛的庇護嗎?我們來看看?

據中共媒體報導,大年初一,有大約8萬人前往北京雍和宮敬香祈福,其中很多民眾為搶燒「頭柱香」,在雍和宮外徹夜守候,最後,「頭柱香」被一位守候了75個小時的湖北男子王先生搶到。

而據香港《明報》披露,大陸著名古剎名寺,一般民眾需要花費數萬元甚至數十萬元,才可以上得了的頭炷香,早有官員捷足先登。在部分地方,頭炷香更是長期由地方的黨政一、二把手包辦。

中國問題專家李善鑒:「應該說這標誌著中共的這麼多年來無神論教育,已經開始走向失敗,但是另外一方面,在中國古代的社會,對佛的信仰,對道的信仰,他是要追求精神上的升華。」

作為中共官方喉舌的《新華社》,在10年前就曾報導了東南沿海某座所謂「神山」的燒頭香情景:四面八方來的燒香客如潮水般湧上山道,停車場裏私家車、公務車、警車停得滿滿噹噹,其中不乏黨政官員的「座駕」。

而南嶽衡山,在每年中國新年前後,前往燒香的中共領導幹部專車,同樣絡繹不絕,新年的頭香被炒到十多萬元。一名官員透露:每年新年後的頭炷香,級別太低的官員即使有錢也輪不到。

而剛落馬的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更是被爆出在海南家鄉兩座別墅內,供奉了多個佛像。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也長期在家燒香拜佛,項目的開工竣工,劉志軍都會請來「風水大師」選擇黃道吉日。

李善鑒:「他的叩頭、他的拜佛,哪怕他出錢去供奉啊,去修佛像啊,等等,其實呢都是他用人的想法,對佛的一種某種程度上來講就像是行賄一樣,他是有求的,把燒香這個東西物質化了,應該說已經是宗教的一種墮落了,因為當把這些東西物質化的時候,把它庸俗化的時候,燒香禮佛本質的意義已經被掩蓋了,被丟棄了。」

除了中共官員,信仰和健康也正成為中國富人們鍾愛的奢侈品。據媒體報導,中國個人資產超過100萬的中國人中,有一半信奉某種宗教。而在資產規模超過500萬的人口中,自稱有宗教信仰的比例高達60%。

不過,中國問題專家李善鑒認為,如果人類要想達到真正意義的信神敬佛,還得有正確的思想指導,否則難以真正獲得神佛的護佑。

《新唐人》記者採訪到了一位台灣女尼釋正通,6歲時就萌發了出家的念頭,中年時舍下世間一切,在佛教中修行,尋找能解脫生死,不入輪迴的秘訣,曾經做過住持的她,18年後還是選擇了離開寺廟。

台灣女尼釋正通:「我為甚麼會毅然離開道場,因為往上提升沒有著力點哪,不是說我覺得它很不好我才離開,是為了要尋找一位真正引導回天的師父跟返本歸真的路,一個修煉人在道會上往上提升沒有著力點是非常苦的。」

釋正通離開寺廟後選擇了雲遊的苦心修行方式,不過她不但沒有找到不入輪迴的秘訣,而且仍然是百病纏身,經常就醫。

98年在一次看病時,一位醫生向釋正通介紹了《轉法輪》一書,釋正通的心中感到得了真法。回家讀書前,她雙手將書舉過頭頂,翻開第一頁,看到《轉法輪》作者的照片時,禁不住涕淚交加,從此走上了修煉法輪大法之路,擺脫了病魔糾纏,修煉也更加精進了。

釋正通:「真的看到《轉法輪》對法理那種相應,才知道這才是真正我要的,我尋尋覓覓歷盡了萬般苦。在喊著師父的這一聲稱呼啊,是完全從內心去尊敬師尊的這種稱呼,跟傳統的那種禮貌上的稱呼是完全不一樣的,那是可以讓我們生命升華,可以讓我們修成圓滿,內心深處的這種對師尊的那種感恩。」

釋正通表示,當她在法輪大法中,真正按照《轉法輪》中所說的一步一步真正修煉的時候,才感覺自己原來的修行,只不過是在喊口號。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