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遊行遭恐襲 莫斯科疑為幕後黑手

【新唐人2015年02月23日訊】遠離戰區的烏克蘭東部最大城市哈爾科夫星期天的一個紀念遊行活動遭遇炸彈襲擊,造成一名示威者和一名警官身亡。遊行活動為的是紀念在一年前推翻前總統示威中的一百名遇難者。對炸彈襲擊事件初步調查指向莫斯科是幕後黑手

基輔方面表示已經逮捕了四名製造這次炸彈襲擊事件的兇手。這四人在俄羅斯接受了訓練和武裝。

官員表示說,爆炸裝置是由汽車上扔進參加和平集會的人群。一名集合人士和一名警官在襲擊中遇難﹔報導稱,還有10到15人受傷。烏克蘭內政部表示,這次爆炸襲擊是「恐怖主義行為」。

星期天在哈爾科夫舉行的和平遊行是全烏克蘭一系列紀念活動的一部份,為的是紀念一年前在推翻前總統亞努科維奇的民主運動中一百名烏克蘭人,遭當局暴力鎮壓身亡。這些遇難者被烏克蘭民眾尊為英雄,稱為「天堂百人」。

在首都基輔,星期天也有成千上萬的民眾走上街頭紀念「天堂百人」。去年的民主運動讓烏克蘭轉向遠離俄羅斯而靠近西方國家。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