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羊年春晚收視率創新低 破「馮小剛版」記錄

【新唐人2015年2月22日訊】衡量一個節目是否受歡迎,收視率是一個主要指標。近日被猛烈吐槽的央視羊年春晚收視率已經公布,數據顯示,除夕當晚,央視春晚電視直播收視率創下歷年新低

《新聞晨報》2月22日報導,羊年除夕當晚,央視春晚電視直播收視率為28.37%,為歷年最低。

報導還表示,春晚好不好看,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但從電視收視率上來看,春晚每況愈下或是不爭的事實。

從2008年鼠年春晚開始,有公開數據可查到收視率。報導指,春晚收視最高的一屆為2010年虎年春晚的38.26%。去年馬年春晚,綜合計算出的全國並機直播收視率為30.98%,電視觀眾規模為7.04億人。此收視率讓跨界執導的馮小剛創造了當時的「央視十年最低」。不過,羊年春晚再破「馮小剛記錄」。

另外,報導還表示,羊年春晚,全中國有189個電視頻道同步轉播,電視直播收視率為28.37%,電視觀眾規模為6.9億人,觀眾規模也是第一次跌破7億。

對羊年春晚收視率創下歷史新低,不少網友們表示,確實幾年沒看春晚了,還有網友認為,這個收視率數據還包含了水分。

「我五六年不看春晚了,到了八點睡覺。」

「我開了一夜中央一套電視,在打麻將。實際我沒看,算收視率嗎?」

此外,作為政協委員的馮小剛在2014年兩會時,曾披露國內收視率造假的問題。他說:「統計收視率的,一個是國內的索福瑞,另一個是國外的尼爾森。國內的很多劇的收視率數據都是造假的。」

化身「小鋼炮」的馮小剛還說:「後來國外的尼爾森漸漸不帶索福瑞玩了,擔心每次統計的數據不一樣,自己的招牌被砸了。」

網友質疑,央視的收視率即使每況愈下,但估計還是在造假,很有可能更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