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質太差? 泰國向中國遊客發禮儀手冊

【新唐人2015年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過年前夕,泰國當局針對中國遊客不文明行為,16日表示,將在中國遊客湧入之前發放禮儀手冊,內容有,不觸摸畫作以及小心駕駛等。之前,中國遊客在泰國發生了一系列失禮事件。大陸媒體稱,中國遊客在海外屢屢遭到外國旅遊部門的警告和指責,如同扇了十足的一巴掌!

據參考消息網2月21日報道外媒稱,由於中國遊客不文明行為引發泰國當地民眾的抱怨,泰國當局16日表示,將在中國遊客湧入之前發放禮儀手冊。預計本周過年期間將有大量中國遊客赴泰國旅遊。

據日本外交學者網站2月19日報道,《曼谷郵報》稱,由泰國旅遊局準備的手冊列舉了一些推薦的行為,例如不觸摸畫作以及小心駕駛等。

在此之前,泰國發生了一系列備受關注的中國遊客失禮事件。泰國清萊最著名的景點之一白廟。由於中國遊客的諸多不文明行為惹火了寺廟主人,他隨即在2月3日早起不許中國遊客入內。半天之後又再次對中國遊客開放,不過寺廟方面要求中國遊客在使用洗手間時,必須有隨團領隊導遊陪同,如出現不當行為或破壞情節,將勒令導遊負責清洗。

日前,同樣在清萊,有報道稱,中國遊客在黑廟弄壞了一件物品。

2月初,一名中國女遊客將濕內衣晾在清邁機場候機大廳座椅靠背上的圖片在社交媒體迅速傳播。作為最受中國遊客喜愛的目的地之一,清邁是此次手冊派發的重點地區。據《曼谷郵報》報道,預計僅今年春節假期就將有大約9萬名遊客赴清邁旅遊。

據稱政府發言人訕森•膠甘內承認,如此大規模的遊客隊伍,「不良」行為是不可避免的,但他也表示,儘管如此,泰國必須保持好客的熱情。

泰國是中國最大出境游目的地之一。據泰國旅遊局稱,2014年大約有460萬中國遊客赴泰國旅遊,比前一年略有下降,原因是泰國政局不穩。泰華農民研究中心預測,隨著中國和泰國紀念建交40周年,2015年赴泰中國遊客人次將飆升13.5%,達到525萬。

大陸新華博客網稱,中國遊客在海外的不文明行為屢屢遭到外國旅遊部門的警告和指責,一時間把中國遊客推到了風口浪尖上,現已經包括美國、法國、韓國、英國、泰國等不少國家的官方媒體大肆的報道有關中國遊客出境的囧態問題,這些報道就如同在世界人面前給中國遊客扇了十足的一巴掌!

有評論人士認為,中華民族曾經是世界上最文明的國家,中華傳統文化追求天人和諧,有輝煌的神傳文化。「溫良恭儉讓」、「仁義禮智信」、「善惡有報」等等都是中華民族傳承的基本道德規範和正信,但中共統治幾十年,破壞古代文化,進行洗腦和愚民教育,對中華文明進行了最大最徹底的破壞,因此才導致來自「禮儀之邦」的大陸人在走出國門時,屢屢曝出「鬥爭」思想洗腦下的各種惡劣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