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機翼折斷 美F16戰機安全返航

【新唐人2015年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軍一架F16戰鬥機,在機翼折斷的情況下,仍安全返回基地並降落,被讚為奇蹟。

《今日美國》引述美國空軍2月20日消息報導,去年10月20日,俄克拉何馬州空軍國民警衛隊第125戰鬥機中隊第138戰鬥機聯隊的隊員,駕駛F16戰鬥機進行飛行演習訓練。當時教練駕駛一架F16戰鬥機,學員駕駛一架F16戰鬥機,同時還有第三架F16戰鬥機扮演對兩人攻擊的敵機。

當時天空的可視度不錯,但教練和學員突然互相看不到對方,16秒後,兩架飛機相撞,教練的飛機受損嚴重,失去所有控制並急速墜落。教練使用彈射,從約7500英尺(折約2286米)的高空,安全返回地面,腳踝、頸部、背部有輕傷,而教練機則墜毀在距離他大約60英尺(折約18.3米)外的堪薩斯州莫林市地界。

與此同時,學員駕駛的飛機,右翼被削掉一半,包括右翼頂部攜帶的導彈也被削掉。不過這名學員仍然駕駛剩下一個半翅膀的飛機,飛行了100英里(折約160.9公里),安全返回基地。

空軍事故調查專家小組在今年1月9日完成報告,指出這次空中撞機責任主要在學員方面,他當時「視線良好,但仍撞上了教練的飛機。」不過這名學員的飛行經驗累計只有106小時。

教練也有責任,作為一名有著2400小時飛行經驗的老戰鬥機飛行員,「他溝通不善,而且錯誤的將學員飛行員的向左急轉彎感知成普通的右轉彎。」

報導介紹,空難報告中沒有透露兩名飛行員的名字,也沒說兩人受到的處分,但表示扮演敵機的第三架F16戰機飛行員,全程目睹了事發過程,並在空難發生後,對學員飛行員提供了信息。

一架F16戰鬥機造價不菲,大約為225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