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大溫交通公投反對聲漲

如果明天就進行大溫交通改善公投,也許大多數人會投下反對票。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大溫公交改善公投的反對聲音正逐步增加,超過了支持比率。

Insightswest的最新網絡民調顯示,對大溫運輸公投53%的調查者選擇投反對票,這比一月的調查結果上升了11%。同時,選擇支持的民眾降低了8%,支持率只有38%。

有超過八成(82%)的調查者表示對Translink 大溫運聯沒有信心。

大溫市長議會已經開始了各式的拉票活動。如果這次公投通過,增長0.5%的區域銷售稅預計每年將籌得2.5億用於大溫交通改善。另外,聯邦和省府預計對交通項目有所投入,但就在星期四,省長簡慧芝將責任推給了市長議會。

卑詩省長 簡慧芝:“我們做的是讓市長拿出一個主意,然後再讓他們商討出一個籌資計劃。我們有了一個有利的計劃。但最終做出任何決定取決於市長們。羅品信,Linda Hepner正努力拉票,我對此有信心。”

有政治學專家預測,公投參與人數可能不會太高。

卑詩大學政治學者 David Moscrop : “ 我猜想投票率將非常低。公投問題政治意圖強,應該會有人較好的參與度。但這次公投,好像沒有那麼廣泛的參與意願。

Moscrop認為省府不會在意投票率,但過低的投票率,也許影響公投合法性。

卑詩大學政治學者 David Moscrop:“這是個道德問題,如果只有30%的參與度,不知道做出這種大決策是否合法。但從政治角度看,應該沒什麼問題。”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